翎烨

有生之年 狭路相逢 终不能幸免

@诳言堂楼礼 虽然琉璃的评论和私信都关了但还是想试试艾特...
给琉璃大大:
    打扰了。可能现在给您发信息有些唐突,但我还是任性地认为有些话一定要说出来,不然以后一定会后悔。

    我现在才知道,我原来会因为一个人的退圈伤心到这种程度。甚至对这个圈子产生了一点失望。
    上周末看到琉璃退圈的消息,感觉从头到脚被泼了一盆水,突如其来,一点高能预警都没有。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我还是愿意支持琉璃。在每次满心欢喜看文时,我觉得写出这样文字的一定是个真诚的人。在我看到雷的伞哥相关总是默默点叉时,大大却敢说敢做。而且,琉璃从来都不是坏人啊,她超级好的。

    再次表白。琉璃是我本命cp伞修这个圈中最喜欢的写手没错了,甚至是全职坑最喜欢的写手前三。在你的文字里,我听到了从那个世界吹来的风。每一个脑洞都扣人心弦,还有文风、结构,琉璃对文字的把控和人物塑造真是太棒。更厉害的是还高产!琉璃是伞修圈的瑰宝!

    在这里评一下我心心念念的《我家住在西湖边》&《知君仙骨无寒暑》,用lof初期看到这篇文,把我彻底拉入了伞修坑,安详地躺坑底一年多。我心中原著基础半架空的巅峰。原先二刷的时候就有写长评的想法,开始记备忘录时发现各种伏笔和细节真是多,然而我只会百度知道哈哈哈 谷歌地图哈哈哈。再加上懒啊(小小声)本来计划用高考前最后一个暑假好好捋一遍写完长评,没想到琉璃猝不及防退圈...伤心都来不及...都怪我这个性子,导致老是错过...这篇也是匆匆写完就发上来了,对《知君》也没说很多,也没什么深挖,算是个粗劣的迟到的长评吧。

    一开始吸引我的是白蛇传paro。感觉对于伞修这个cp的契合度还真是高。脑中八十四股紫竹老画伞霎时变成十二般变化的千机伞,在网吧中的相遇也多了几分苏杭雨雾朦胧的水汽味儿。故事性突然就蹭蹭蹭往上窜了一大截呀。而且完美解释伞哥的回归,人家苏哥哥去渡劫去了嘛哈哈哈哈嗝。
    天啊琉璃是怎么写出层出不穷的有意思的小细节的,太平石虚胖脸啦西洋魔道王杰希啦,每个梗都超有趣啊!
    说说人物和情节吧。一刷时给我印象最深的有两个地方,一个是叶修送沐橙回家那一段。看原著时看到那里有一点点觉得虫爹偏爱老叶。伞哥啊伞哥,十二点多哎,让一个十多岁的水灵灵的女孩子走夜路哎,反而让叶修刷了一波好感度。
    从《西湖》的角度来看,这里真是神来之笔。到那时候应该是沐秋沐橙都开始接纳叶修的一个时间点。伞哥是多么精明的一个人,小算盘打的劈啪响,对老魏利滚利的纠缠不清嗤之以鼻。但在这一世的初见,就被你的光芒吸引,所有感官都被你占据,被反将一军,忘了自己商人一样的计划。一开始仿佛冥冥之中命中注定,一眼万水千山。在点滴的生活中叶修看似漫不经心的温柔打动了苏氏兄妹凉薄的蛇性。原先他们称霸佘山,一直以来就是两个人,如今突然有第三个人把他俩当家人,看起来懒懒散散却对他们说过的话上心。他认定苏家兄妹穷苦,却对他好,捡他回家,就应掏心掏肺的回以真心,帮着撑起这个家。他真温柔啊。他理所应当的送沐橙回去,用自己的力量护着她,她很难仅仅把他当作一个报恩对象。无论是蛇,还是人,都无法轻易拒绝温暖。
    本是报恩,不想再牵扯到下一世,却无法对这样炽热而真诚的人视而不见。等你落入我设好的陷阱,结果我也深陷其中不能自拔。仙凡本不可结下过多的缘分,但我仍被你引诱陷得越来越深,直到动了真心。
    另一处是伞哥和老魏讨论如何报恩。这个地方莫名觉得戳心。一开始看原著还没被伞哥圈粉前对伞哥定位有种武侠小说的既视感。还未在武林中崭露头角的主角遇上机缘或贵人,得到传世秘籍或盖世神兵。叶修走上神坛成为叶神,除开他自己的因素,我认为伞哥是助推最多的。甚至他的离开,都铸就了叶修的坚毅,迫使他一夜间成熟。奈何全职是单男主,若伞哥存活,就算笔直笔直的虫爹不写bl,我们伞至少也有个男二。哼。他们那么好。
    二刷时看沐橙和叶修因为认知不同产生的差异也感触良多。在看死亡梗看到近乎麻木时,再次翻到《西湖(下)》。虽然伞哥没挂,但真的想哭。“因为没有名分。”  我:!!!(哭)叶修心中是翻涌的悲伤与软弱,但他得在沐橙面前守着那一层坚强。然而却无法得知真相。唉不说了,伤感。
    他们的故事哪里会这么轻易的BE。虽然仙凡的感情BE几率大,但伞修一定是HE!这里看上去埋了很多伏笔啊,但愚蠢如我在看到对应的后文前 愣是啥也没猜到。
    Q&A的三角恋?!是说伞哥在南山的躯壳吗?咦?
    第二部心疼被蒙在鼓里的叶哥儿。为啥还不是时候见面呢?因果?天命?啊真是让人在意。写叶修给伞哥加美化滤镜真是不能再同意。除此就是我伞真是狂霸酷炫拽天下第一帅。千里追夫的叶修加油啊,我等着看打是亲骂是爱呢。互吹的两个人真是太、太可爱了,我都看的少女心荡漾呢。沐橙真是辛苦啦~
    想看填坑。呜。
    他们天下第一好。伞修互相契合的cp感真是强的爆表。
    在琉璃的文字中看到了我心水的伞&修&橙。叶修也不真是开着主角光环的神,也会悲伤、迷茫无措。但他被磨砺出相应的坚毅与百折不回,认定就绝不放手。苏哥和沐橙也没有有些文里邻家哥哥妹妹的纯良。这兄妹本来就是一脉相承的帅气和有仇必报啊。还有表面无害实则切开来是黑的,完美。

    有很多遗憾,都怪我。在此还是不说的好,能遇到太太已经用掉很多幸运值了。在淡圈前有一个小目标是再刷一遍琉璃的文 点点小红心!

    如果琉璃有看到这些文字那真是太好了,非常感谢能听我说这些。

    希望还会相遇(笑)
    一直喜欢你呀。比心❤
    祝一切都好。
                                           翎烨 2017.6.4

评论
热度 ( 3 )

© 翎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