翎烨

对方正在把脑电波译为中文…
热爱原著向粮食和各种au脑洞设定

我的英雄,愿你们一切都好

第一次这么真切的感受到什么叫又燃又虐。昨晚睡不着觉特想从床上翻起来说些什么。
何其有幸遇到你们。

我无法描述昨天我是何等激动与忐忑,失望与愤怒。热血沸腾,心跳如擂鼓。仿佛见证一次传奇。是英雄?还是疯子?不管怎样,我都会坚定的支持他们。
从里约开始当国乒队的路人粉,平时也会关注一些相关消息。昨晚八点多被一个老粉指路微博。
一秒钟彻底爱上这支队伍。世间原来还有如此真性情之人。
冷静一下后是深深的担忧。
知其不可而为之。
他们和我们都预见到了,这任性所带来的后果。

你怎么敢,你怎么能。
为国争光的是他们,不是你体育总局。
置运动员的职业道德与操守与不顾?置国家荣誉和利益于不顾?亏你说得出口。
以为国球随随便便就轻松包揽各大奖项?膨胀成这样。
公开赛获胜者不升国旗不奏国歌,有所影响的只是运动员的积分与奖金。他们始终把国家荣誉放在心上。

之前也没说啥,现在真是怕了。
闭目塞听。
防民之口,甚于防川?
被遮住的阴影不会消失,总有一天会强大的掩盖不了。
有一次和家中长辈聊天,谈到时政。也没说什么特尖锐的,外公好像有些紧张:“这不要随便乱说。”不像开玩笑。
有哪次外婆还让我少评论一些事,似乎是切糕事件还闹的沸沸扬扬的时候?
他们都是经历过文革的人。
很少人能看清全部真相,但我们有权发声。

他们不是傻子,怎么不知道这样做可能付出的代价?
他们可以说把自己的未来都押在了赌桌上,因为他们没有更大的筹码。
马龙首先退赛,首先发博,被严肃处理他肯定首当其冲。樊振东才二十岁,前途无量,他的故事才刚刚开始,怎会草草收场?
敬佩,然后心疼,超级超级超级心疼。

报君黄金台上意,提携玉龙为君死。
满眼的悲凉啊。
是什么,是什么让他们放弃比赛孤注一掷?
胜与负之外还有道与义。
刚烈、血性、真男儿。
这就是中国乒乓长盛不衰的原因了,这支队伍一直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家人般的队内气氛,和我为之震撼的团结。

“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鲁迅

你们是光,是炬火。我们也因你们而被点亮。
但愿一切都好,一直爱你们。
我在盼望一次奇迹。
国乒长虹!!!

“大圣此去欲何?”
“踏南天,碎凌霄。”
“若一去不回?”
“便一去不回!”

评论 ( 10 )
热度 ( 21 )

© 翎烨 | Powered by LOFTER